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西南大学报考点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08: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点代码:5007),考点设在西南大学北碚校区(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热忱欢迎西南大学2023届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在西南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一、考点接纳考生条件

1.符合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的西南大学2023届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2.西南大学招生章程及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规定必须在西南大学考点报考的考生。

3.报考西南大学管理类联考考生应选择除西南大学考点以外的其他考点,在重庆参加考试的原则上应选择北碚区教育考试中心考点。

二、报考注意事项及流程

(一)注意事项

1.因学校标准化考场能容纳的考生数量有限,网上报名考生人数达到上限后,将关闭西南大学考点网上报名通道。考点关闭后,考生将不能更改网报信息和缴费。

2.凡不满足西南大学考点要求的考生一律不予网上确认,后果自负。退费事宜按重庆市考试院相关规定执行。

(二)报名流程

1.网络报名及网上确认时间地点

①网络报名时间

应届生报名:2022924-27日(9:00-22:00

往届生报名:2022105-25日(9:00-22:00

②网上确认时间

2022115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审核材料要求

1)本校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二级培养单位证明以及本人学生证。

2)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3)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按所报考招生单位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3.网上确认流程

1)考生需在考点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及时登录网上确认系统并按考点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并提交确认。上传的审核材料主要包括身份审核材料、学历学籍审核材料、户籍地或社保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其他需要上传的审核材料;

2)确认期间,考生应保持所填报的联系方式畅通。在确认期间如有任何疑问可拨打考点咨询电话;

3)凡上传资料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按相关文件和规定从严处理;

4)考生本人对网上报名信息要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4.报名收费标准

按教育部及重庆市相关文件规定,在渝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不含推荐免试)的考生均须缴纳200/生的报名考试费,以网上支付的方式交纳报考费,否则报考信息无效。

5.关于退费与信息修改

按照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