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博士招生

西南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有关事宜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西南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采用教育部统一系统,请考生根据本通知做好网上报名工作。

一、报名时间:

       2021年1月15日—2021年3月1日

二、报名流程

       1.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在首页右上角点击“博士网报”,使用个人学信网账号进行登陆,未注册用户请重新注册,注册时请仔细阅读注册须知。

  2.在页面右侧的学校名称栏内输入“西南大学”,点击查询,系统列出可选的考试方式、专项计划、报考类别等信息,请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点击“开始报名”进行报名,所有信息须填写准确、无误。

  3.报名完成后点击页面左上角“首页”可以查看已填报成功的信息,如有错误,请及时修改,信息核对无误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报名号,报名成功。生成报名号后,只可修改个人基本信息,如要修改报考类别、报考专业、考试科目等报考信息,则需要重新报名(用本人注册的用户名密码登录报名系统后点击“新增报名”即可)。

    4.报名成功后,点击下方“交费”按钮,进行交费。根据渝价[2013]310号文件,西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报名费(不含综合考核费用)缴费标准:200元/人。

西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报名费缴费方式均为网上缴费,无现场缴费,缴费成功后,报名结束,未缴费成功者视为未报名。缴费信息可在报名系统首页点击“交费信息”查看,请务必在网上报名结束前查看、确认。

  三、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申请考核制”考生在报名时须选择 “申请考核”考试方式进行报名,“硕博连读”考生在报名时须选择 “硕博连读”考试方式进行报名。选择“申请考核”的考生若报考专项计划,请选择相应的研究方向。所有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未参加网上报名或网上报名不成功的考生不予准考。

       2.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网报时研究方向必须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研究方向代码10),考试方式须选择申请考核,报考类别须选择“定向就业”。

       报考教育博士的考生网报时专业必须选择“045171学校课程与教学”、“045173教育领导与管理”、“045174汉语国际教育”之一,考试方式须选择申请考核,报考类别须选择“定向就业”。

       报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考生网报时专业必须选择“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向必须选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研究方向代码21)、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研究方向代码22)、高校党的建设基本问题研究(研究方向代码2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研究(研究方向代码24)”四个方向其中之一,考试方式须选择申请考核,报考类别须选择“定向就业”。

       报考对口支援计划的考生须选择申请考核考试方式报考,专项计划选择“无”,报考类别选择“定向就业”,研究方向须选择“对口支援计划”(研究方向代码40),资格名单由学校对口支援办公室和对口支援高校人事部门确定。

       3.考生上传的照片必须为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白色背景、彩色电子证件照。宽高比例3:4;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照片务必保证面貌清晰,无明显畸变,不得不得上传生活照。

  4.如学位学历证书上有两个编号,请填学校编号。国外学历请填写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告上的编号,填写格式为如:“英[2001]00001”,“教留服认”四个汉字不填。

  5.获硕士学位方式:普通全日制硕士(双证硕士)请选择“学历教育”;在职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考生(单证硕士)请选择“非学历教育”。

  6.应届硕士生“最后学历”与“最后学位”处填写硕士研究生学历与学位。

  7.如报名系统中无本人毕业学校或专业,请选择“其他”,并在下面的输入框中填写学校名称。如学校更名,请以毕业或取得学位当年信息为准,务必与学历或学位证书保持一致。

  8.考生须上传证明本人符合报考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9.报考前,请考生仔细阅读《西南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各专项计划报考条件和各二级招生单位的实施细则,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对不符合我校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考生,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取消其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因上述原因造成的任何后果与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